close

▓【淚水】
我一直認定她不可能攻頂。
甚至認為,倘若她能順利走到「排雲山莊」,就算很跌破眾人眼鏡了!

只是,我親愛的姐姐,居然成功地攀上了玉山主峰!

她說,當踏上頂點的那一刻,眼淚激動地流了下來。
聽著她情緒激昂地訴說這一路經過,我心裡的淚水也不自覺地蔓延。。。

因為她這趟攻頂之行並不順遂。
首先是還沒到「排雲山莊」就已經臉色蒼白、吐到不行…,多虧同行的伙伴分擔行李以及擦藥按摩、疏緩不適,才得以勉強抵達!
接著,半夜從「排雲山莊」出發的攻頂過程,她的身體狀況依舊很不好,一度想跟著前隊放棄攻頂的女孩一塊下山。
只不過她們那位領隊太「固執」,出發前便立下了一定會帶他們「全數」攻頂的志願,所以沿路便不斷地給予照顧與鼓勵,就這麼半拖半拉地終於攀上了玉山頂!

最後領隊說:「嗯,妳是靠意志力完成攻頂的!」

這個攻頂之行,儘管過程很令人擔心,但我還是很開心她完成了這個「不可能的任務」!
只是,擱置在我心裡的不開心,卻被我給黯然隱默,關於那些最近職場上的風風雨雨…。

▓【是非】
不在黑、不在白,我站在灰色地帶。
有時我可以冷眼看著早就高掛在那的職場規則,有時我卻閉著眼倉皇逃跑,於是在慌亂之際跌了跤,最後還是得為五斗米折腰……。

這次的事件,我依舊不在是非圈,依然是站在圈圈之外繞圈圈。
走不出的情緒,即使事不關己,卻,有種說不出的感慨!

「怎麼了?這世界的遊戲規則妳不是早就很清楚了嗎?」

是的,但我不知道的是該如何對這樣的「清楚」釋懷!

▓【純真】
有人問我,這次怎麼選了這麼可愛的版型?
(S小姐也飆了幾句:「完全不像妳的風格嘛!」)

是嗎?那又怎樣?!
大人的世界太多紛紛擾擾,我總要有個可以讓心情返璞歸真的地方唄!

▓【童言】
不記得詳細的日期,只記得大概是在春天,冷空氣與暖氣流互相拉扯成一種平衡的季節,溫和的氣候彷彿讓人的心也變得很溫柔。
站在百花初綻的園中,我穿著一件白洋裝,有個可愛的小女孩抬頭對著我望,用一種很羡慕的目光問我:「妳最喜歡變成誰?」
『嗯?』我不明白她的童言童語。
「我猜妳一定想變成公主!像妳現在這樣…。」
『呵,我不想變公主耶,我想當巫婆!』扮了個邪惡的鬼臉,本想逗逗她,沒想到她卻突然一臉沮喪。
「為什麼呢?妳應該要選公主才對呀!?」

我不曉得這樣隨口的回答竟會成了她的在意!
也許「公主」是小女孩們內心如童話般的憧憬唄!(不過我倒是真的不想當公主耶!)
正猶豫著該如何安慰這個小女孩,不知所措之際,突然瞧見那個頑皮男孩一臉古靈精怪地跑了過來。
他一手拉著小女孩、一手指著我說:「她心裡一定很巫婆呀,啊妳幹嘛叫她當公主?!哈哈,被巫婆附身的公主嗎?哈)))」

厚!什麼跟什麼嘛!好唄,既然這樣,那我這巫婆就來給它當得名副其實一點囉!

「鳴!看吧,我就說她根本很巫婆嘛!!!」被揍的頑皮小男孩,揮著小拳頭繞著我轉。

而我的心情也紛亂地繞轉著,關於那些…

最不可能攻頂的人,最後攻頂了。
這世界沒有絕對不可能的事嗎?那麼他的離去…,怎麼說?!

最不會被刪掉的人,最後跌出了職場;最該刪減的人最後卻升官發財。
這世界真的有所謂的遊戲規則嗎?那麼是不是擅於奉承討好才是王道?

如果有一天,我們可以一起坐在長堤上唱歌,沒有衝突的色彩、沒有敵對的隔閡。
那麼,即使五音不全,也是和平的天籟唄!

如果有一天,我們可以回到純真年代,那麼我便不再害怕會淋在雨中,而是踏著水潌在飛濺的雨水裡高呼:「明天一定會是晴天!」

如果……,只是如果。

只能是如果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