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冷,聽說今天低溫只有12度。

在往「星巴克」的路上,我又見到了她,賣玉蘭花的老婆婆。
冷風中穿著一件舊棉襖,步履蹣跚地推著小堆車沿街叫賣。

買了幾朵,我說不用塑膠袋,她似乎年紀大了所以沒聽見我說的話,只是低聲地問我怎麼這麼晚還沒吃午餐…
我回答了之後又再問她:「婆婆,天氣好冷唷,妳穿這樣暖不暖和呢?」
她忙著把花裝袋,我想她大概又沒聽到唄!
她將玉蘭花遞到我手中時,帶著開心的語氣說:「快賣完了,賣完就可以回家了…!」

突然,我覺得很難過,看著她離去的背影,這個經濟寒冬,有多少這樣的悲傷在城市中上演著?

轉身,我沒有買咖啡,因為我心中的寒冷,已經不是一杯熱咖啡就溫暖得了了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