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歲末,最後一縷暖意被逐退。
寒流中,我們把頭埋進厚厚的圍巾裡,嘴裡大聲的喊著:「不回頭了!明天起就是新的今年!」
只不過瀟灑的背後,心裡卻在低吟:「回不去了、回不去了…」

回不去哪裡?
那個你愛的人的懷裡?
還是那個未完成的遺憾?
………

有人說,在今年的最後一天,做個回顧唄,看看過去、思索未來!
可我說:「別看了!要看就往前看唄!」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「除舊佈新」的緣故,很多人在愛情上也這麼痛下殺手…
所以這些日子以來,我總是聽到不完美、聽到好多的眼淚!
我覺得很難過!
不是為他們難過,而是胃痛的很難過!
在看了、聽了這許許多多在經濟不景氣下發生的悲傷事件,我的心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去為「愛情」這事傷心!

「所以,妳對愛情很冷血?!」
『不是的!如果事情的輕重緩急有了比較,有些東西…自然就會被淡化…』

(我想妳是懂的!所以親愛的S小姐,請別再與我爭辯!)

最近,對很多事我都懶得辯解,不管是我認為對方理解的或是對方無理的。
因為很多時候,我們很單純的去做一件事,也許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,最後卻被曲解為動機可疑…。
很無奈,就是有人喜歡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!
於是陰謀論調下,有被害妄想症的人愈來愈多!

「你是在說我嗎?」(←很好!如果有哪位仁兄這麼問,我只能說歡迎對號入座!)

S小姐常說:「如果妳覺得對方太白痴,就應該大聲的反駁呀!」
不曉得耶,也許這世界磨損的不單是我們的稜角,還折損了我們的勇氣,關於正義的、 道德的…。

不過,我現在倒是很想對某人說:「沒有人會搶你的東西,我對別人手上的東西也沒興趣!」
天天汲汲於求,害怕別人會超越,最後身邊只剩下骯髒發爛只會巴結的人!
這就是你想要的?還是這樣才能讓你覺得安心?
我不想笑你,因為我覺得你好可憐!

前些日子接到姐姐的簡訊,字裡行間是她參加喪禮之後的感慨!
她說,在殯儀館內看到人死後原來是這麼的簡單與孤單…
人活著爭贏爭輸又有什麼好計較?死了之後不都是放在甕裡,鎖在一格一格的櫃子裡,只不過命好的人可能櫃子大一點…。

所以,爭什麼?有什麼好爭的?!

*咦?為什麼明明是要寫寫歲末…最後卻寫成了訓人…一.一"
算了,不必天天寫著美麗的文字,重點是,誰叫我胃痛還硬要寫網誌呀,活該!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