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說了一個不完整的故事。
情節停在某段悲傷的時光曲線。
我沒有用眼淚作陪,只是猜想著隱藏在他心裡的結局會是怎樣的支離破碎?!
是像北風劃破寧靜嗎?還是像冬雨碎成了一地…!

迂迴了幾場風雨,我始終沒有問出結局。
我們之間彷彿瀰漫著一種很沉重的雲淡風輕,沒有人願意承認這是矛盾的撲朔迷離。
他選擇不再觸碰過去,只說:「現在甜蜜就行,不完整的愛情本來就沒有結局!」

然後他開始在冰冷的月光下,說著我聽不懂的哲理:
「如果有10個完整統統碎成了不完整,那麼這10個『全數』碎裂的不完整,就變成了另一種完整。」
『嗯?』我疑惑地看著他,心裡在想,如果我有10個愛你的理由,當它們統統破碎了之後,那麼我的悲傷就很完整了是嗎?

接下來的幾天,我總是在這樣的夢境中哭泣…
夢裡,我踩碎了你給的圓餅乾,你生氣地打翻我給的熱牛奶,我口中的歌曲只吟唱了一半,你把我從你的故事裡提前刪改……。
我不知道原來曖昧那麼易碎,溫暖這麼容易就被打翻!
那首情歌只不過遇上了休止符,你便不再聆聽?
我握著你給的半個夏季,看著你將她給的圓餅乾握在手心裡,突然覺得遍野的玫瑰都在瞬間死去…。

夢醒之後我問著自己,少了一塊的愛情拼圖,究竟是我不夠細心?還是你太沒耐性?
你大概永遠不會知道,當我看著你手中可口的圓餅乾,烙在我心中的,卻…不是滋味!

在一個失溫的季節,他說了一個不完整的故事。
我沒有問結局,因為結局早就破碎在那個早夭的夏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