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破碎的橘、斑駁的綠,不完整的紅黃藍靛…,這是哪個年代的牽引?我們在記憶的殘色裡顛沛流離。
往事變成一道被切斷的階梯,我站在截斷線的彼端聽著自己歎息的迴音,從這裡傳出?還是從那截毀斷的逝去裡傳回?
飄浮在時光恆河裡的那道殘梯,曾經有著怎麼樣的淒迷與美麗?

*

其實忙碌煩擾的生活,已經讓我有很長的時間不曾去回想過去。
曾經的很多曾經,都像被雨襲,濕濕漉漉地不再鮮明…。

突然跳上我裙襬的白蜘蛛,驚嚇了穩,一個慌了的步子撞翻了一地的凌亂!
定神之後我把這特別的色彩放生;就像那年的你,救起困在蜘蛛網上的白蝴蝶,放生,我們都在愛情裡放生了彼此。

收拾凌亂,收起了那張沒有寄出的明信片。
必竟,當一切都隨風的時候,我又何必還苦苦地站在風中,拉緊領口非要問著:「是不是當我找到了自己,你便成了我的過去?!」

凌亂裡,發現了一個不清晰的網址。
撫平泛黃的紙條,好奇地在鍵盤敲下褪色的熟悉,然後我看見曾經的喧騰,變成了廢棄…。
是誰,讓它變得如此不堪?在存廢之間苟延殘喘,背著沉重包袱的你,面對這樣的無奈,是始料未及?還是你在無能為力中,一步一步地看著它走向滅亡?!

未平整的凌亂,徒然地把心情也給扯得混亂。
怎麼搞得?浪費了窗外的一片晴天,今天應該要微笑的!

於是我決定再次潛入他的抽屜,把自己放逐在他筆下的純真年代,在繽紛的色彩裡遺忘那些殘橘破綠的。
在一幅一幅精彩裡穿梭,刻意放慢身輕,小心地不留痕跡、細細搜尋…。
嗯?與記憶不符!少了。
我曾經看見的那巨大的驚歎神情…,不見了。
是因為驚鴻一瞥的美,本來就容易流於浮光掠影?還是,連他也忘了曾經有過的驚歎?!

*

那麼,我呢?記起了遺忘的有多少嗎?
如果可以穿梭時空,我想回到哪個過去?
呵,「空想」總是一種色彩翻飛的旖麗。
可惜…

天靈靈,地靈靈,我沒有法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