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枝椏一朵朵的火紅,在乍暖還寒的冷凜中顯得突兀。
我看見她站在木棉樹下,笑容比那一樹的紅花還要燦爛!
突然,她的笑容僵在夜幕之中,雙眼的憤怒瞬間吞噬了嘴角的溫柔,像一刀又一刀的毀滅,將所有的火紅變成灰燼裡的殘血…

*反覆的夢著,卻怎麼也無法清醒。*

我聽見妳們的聲音,在遠方焦急!
可我身上纏著木棉的殘絮,它是血紅的封印,禁錮我的步履,迫使我只能停在原地,任由走不出自己的夢魘變成一種墜…

在粉身碎骨之前,我看見一雙清澈的湛藍,用透明的澄淨將火紅的束縛給瓦解…。
那是誰?攬了一整片深海的雙眼。。。

»*«

航行在奇幻的海域,金色的日光在瞬間佔領整片藍色的波光粼粼。
不出幾秒的光景,陰陽海域又吞沒了月光的蹤跡…。
時空錯置的景物交替,這些還來不及眨眼的情節,讓我們彷彿置身在魔法的邊境!

然後在目炫神迷中靠岸。
沒來得及清醒,就在一個迴旋的光影之間,跌進一座神秘森林。

在森林裡,我不知道自己為何要機械似地摘著一葉一葉不知名的綠…?

「妳在找什麼?」一個背對著我的聲音。
『像心型的葉子!』我脫口而出的回答,讓自己陷入莫名。

更莫名的是一秒鐘之後,我的手裡居然就捧著一盆植滿心型的紫色葉片。
帶著葉片,不由自主地轉身…

在離開之際,卻換來一聲急切的制止!仍舊是那個背對著的聲音:「等等!如果妳要帶走它,就必須用一生的眼淚去豢養。」

『快放手,跟我們走!』
我又聽見妳們的聲音,在遠方焦急…

慌亂之際,被打翻的紫心,散落一地。
我在瞬間變成空氣裡的一抹輕,隨著海洋的氣息飄飛遠離…

那個始終背對著的聲音卻在突然之間轉過身。
我瞪大了雙眼,看著映入眼簾的熟悉,那是記憶深處隱隱作痛的曾經!

在視線的消點,我竟然清楚地看見滿地心型的葉片,變成他眼角紫色的淚滴,在我的眼眶裡盤旋…。

»*«

好多的淚水懸掛在彩色緞帶的末端。

有個淘氣的男孩扯著我的白色裙襬,用一種奇怪的腔調問我:「嘿,妳的眼淚要不要賣我呀?」
『嗯?』
「我用〝比滿樹紅花還要燦爛的笑容〞跟妳買!」男孩繼續扯著我的裙襬。

在我點頭的同時,妳們的聲音再度出現在遠方,帶著制止的焦急…。

「哈哈哈,太遲囉~妳上當了!」男孩瞬間縮小了身形,怪腔怪調的得意,加上背脊長出的一對分叉的黑翼,顯得滑稽!
在我回神之際,他淘氣地在我的長髮間嬉戲,用一種揶揄的怪語氣嘲笑我的痴愚:「妳以為賣掉了淚水就可以不再悲傷呀,其實妳把自己最珍貴的感動也賣掉囉~!」

在乍暖還寒的冷凜中,我站在木棉樹下,笑容僵在夜幕之中,雙眼的憤怒瞬間吞噬了嘴角的溫柔,像一刀又一刀的毀滅……


»*«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»*«


清晨那一陣又一陣的狂風,把我從有妳們的夢裡給吹醒。
我看見窗外初探出頭的陽光被風給吹得飄飄散散的,有個小女孩站在忽明忽滅的陽光底下,懷裡緊緊抱著小花貓,在她身旁有個男孩指著天空說:「喏,妳看看,太陽快被吹成腦震盪了。。。」

我在想,如果妳們也在場,肯定會跟著搞笑唄!
不過,沒有妳們在身邊的我,想到卻是「山雨欲來,風滿樓…」,一種對大雨將至的煩心。

最近,總是會很莫名地夢見妳們。
不知是因為我們一延再延的聚會,讓想念也跟著綿延…
還是我在下意識裡,又想在暗湧之中向妳們求救…

也可能是我有很多的想法與決定,迫切地想與妳們分享…
或者是對妳們近況的未知,懸成我心中莫名的擔憂…

還好,我們即將見面。
我開始期待,我們的笑語融合淡淡的茶香, 在那座山間小城裡輕輕裊裊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